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地磚凸起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壁磚隆起爆裂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浴室整修瓷磚翻新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地磚膨拱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牆壁瓷磚隆起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地磚空心隆起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磁磚工程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瓷磚破裂工程

沈從文:七個野人與最后一個迎春節  迎春節,凡屬于北溪村中的男子,全為家釀燒酒醉倒了。  據說在某城,痛飲是已成為有干禁例的事了,因為那里有官,有了官,凡是近于荒唐的事是全不許可了。有官的地方,是漸漸會興盛起來,道義與習俗傳染了漢人的一切,種族中直率慷慨全會消滅,迎春節的痛飲禁止,倒是小事中的小事,算不得怎樣可惜,一切都得不同了!將來的北溪,也許有設官的一天吧?到那時人人成天納稅,成天繳公債,成天辦站,小孩子懂到見了兵就害怕,家犬懂到不敢向穿灰衣人亂吠,地方上每個人皆知道了一些禁律,為了逃避法律,人人全學會了欺詐,這一天終究會要來吧。什么時候北溪將變成那類情形,是不可知的,然而這一天年青人大約可以見到的。地方上,勇敢如獅的人,徒手可以搏野豬,對于地方的進化,他們是無從用力制止的。年高有德的長輩,眼見到好風俗為大都會文明侵入毀滅,也是無可奈何的。凡是有地位一點的人,都知道新的習慣行將在人心中生長,代替那舊的一切,在這迎春節,用燒酒醉倒是普遍的事!他們要醉倒,對于事情不再過問,在醉中把恐嚇失去,則這佳節所給他們的應有的歡喜,仍然可以在夢中得到了。  仍然是耕田,仍然是砍柴栽菜,地方新的進步只是要他們納捐,要他們在一切極瑣碎極難記憶的規則下走路吃飯。有了內戰時,便把他們壯年能作工的男子拉去打仗,這是有政府時對于平民的好處。什么人要這好處沒有?族長,鄉約或經紀人,賣肉的屠戶,賣酒的老板,有了政府他就得到幸福沒有?做田的,打魚的,行巫術的,賣藥賣布的,政府能使他們生活得更安穩一點沒有?  他們愿意知道的,是牛羊在有了官的地方,會不會發生瘟疫?苦牛羊仍然得發瘟,那就證明無須乎官了。不過這時他們還能吃不上稅的家釀燒酒,還能在這社節中舉行那尚保留下來的風俗,聚合了所有年青男女來唱歌作樂,聚合了所有老年人在大節中講述各樣的光榮歷史與漁農知識,男子還不會出去當兵,女子也尚無做娼妓的女子,老年人則更能盡老年人責任。未來的事誰知道呢?過去的不能挽回,未來的無從抵擋,也是自然的事!“醉了的,你們睡吧,還有那不曾醉倒的,你們把葫蘆中的酒向肚中灌吧。”這個歌,近來唱時是變成凄涼的喪歌,失去當年的意思了。?  照到這辦法把自己灌醉的是太多了。只有一個地方的一群男子不會醉倒,他們面前沒有酒也沒有酒葫蘆,只是一堆焚得通紅的火。他們人一共是七個,七個之中有六個年紀青青的,只有一個約莫有四十五歲左右。大房子中焚了一堆柴根,七個人圍著這一堆火坐下,火中時時爆著小小的聲音。那年長的男子便用長鐵箸撥動未焚的柴燼,它跌到火中心去。  房中無一盞燈,但熊熊的火光已照出這七個樸質的臉孔,且將各個人的身軀向各方畫出不規則的暗影了。  那年長的漢子,撥了一陣火,忽然又把那鐵箸捏緊向地面用力筑,憤憤的說道:“一切是完了,這一個迎春節應當是最后一個了。一切是,……喝呀,醉呀,多少人還是這樣想!他們愿意醉死,也不問明天的事。他們都不愿意見到穿號衣的人來此!他們都明白此后族中男子將墮落女子也將懶惰了!他們比我們是更能明白許多許多事的。新的制度來代替舊的習慣,到那時,他們地位以及財產全搖動了。……但是這些東西還是喝呀!喝呀!”  全屋默然無聲音,老人的話說完這屋中又只有火星爆裂的微聲了。  靜寂中,聽得出鄰居劃拳的嚷聲與唱歌聲音。許許多人是在一杯兩杯情形中伏到桌上打鼾了。許許多人是喝得頭腦發暈伏在兒子肩上回家了。許許多人是在醉中痛哭狂歌了。這些人,在平時,卻完完全全是有業知分的正派人,一年之中的今日,歷來為神核準的放縱,僅有的荒唐,把這些人變成另外一個種族了。  奇怪的是在任何地方情形如彼,而在此屋中的眾人卻如此。年長人此時不醉倒在地,年青人此時不過相好的女人家唱歌吹笛,只沉悶的在一堆火旁,真是極不合理的一件事!  迎春節到了最后的一個,即或如所說,在他人,也是更非用沉醉狂歡來與這唯一殘余的好習慣致別不可的。這里則七個人七顆心只在一堆火上,且隨到火星爆裂,終于消失了。  諸人的沉默,在沉默中可以把這屋子為讀者一述。屋為土窯屋,高大象衙門,寬敞如公所。屋頂高聳為泄煙窗,屋中火堆的煙即向上竄去。屋之三面為大土磚封合,其一面則用生牛皮作簾,簾外是大坪。屋中除有四鋪木床數件粗木家具及一大木柜外,壁上全是軍器與獸皮。一新剝虎皮掛在壁當中,虎頭已達屋頂尾則拖到地上。尚有野雞與兔,一大堆,懸在從屋頂垂下的大藤鉤上。從一切的陳設上看來,則這人家是獵戶無疑了。  這土屋主人,即火堆旁年長的一位。他以打獵為業,那壁上的虎皮就是上月他一個人用獵槍打斃的。其余六人則全是這人的徒弟。徒弟從各族有身分的家庭中走來,學習設阱以及一切拳棍醫藥,這有學問的人則略無厭倦的在作師傅時光中消磨了自己壯年。他每天引這些年青人上山,在家中時則把年青人聚在一處來說一切有益的知識。他凡事以身作則,忍耐勞苦,使年青人也各能將性情訓練得極其有用。他不禁止年青人喝酒唱歌,但他在責任上教給了年青人一切向上的努力,酒與婦人是在節制中始能接近的。至于徒弟六人呢?勇敢誠實,原有的天賦,經過師傅德行的琢磨,知慧的陶冶,一個完人應具的一切,在任何一個徒弟中全不缺少。他們把這年長人當作父親,把同伴當作兄弟,遵守一切的約束,和睦無所猜忌,日在歡喜中過著日子。他們上山打獵,下山與人作公平的交易。他們把山上的鳥獸打來換一切所需要的東西:槍彈,火藥,箭頭,藥酒,無一不是用所獲得的鳥獸換來。他們運氣好時,還可以換取從遠方運來的戒子絨帽之類。他們作工吃飯,在世界上自由的生活,全無一切苦楚。他們用槍彈把鳥獸獵來,復用歌聲把女人引到山中。  這屬于另一世界的人,也因為聽到鄰近有設了官設了局的事情,想起不久這樣情形將影響到北溪,所以幾個年青人,本應在迎春節各穿新衣,把所有野雞、毛兔、山菇、果貍等等禮物送到各人相熟的女人家中去的,也不去了。這師傅本應到廟壇去與年長族人喝酒到爛醉如泥,也不去了。  六個年青人服從了師傅的命令,到晚不出大門,圍在火前聽師傅談天。師傅把話說到地方的變更,就所知道的其余地方因有了法律以后的情形說了不少,師傅心中的憤慨,不久即轉為幾個年青人的憤慨了。年青人各無所言,但各人皆在此時對法律有一種漠然反感。  到此年長的人又說話了,他說,  “我們這里要一個官同一隊兵有什么用處?我們要他們保護什么?老虎來時,蝗蟲來時,官是管不了的。地方起了火,或漲了水,官也是不能負責的。我們在此沒有賴債的人,有官的地方卻有賴債的事情發生。我們在此不知道欺騙可以生活,有官地方每一個人可全靠學會騙人方法生活了。我們在此年青男女全得做工,有官地方可完全不同了。我們在此沒有乞丐盜賊,有官地方是全然相反,他們就用保護平民把捐稅加在我們頭上了。”  官是沒有用處的一種東西,這意見是大家一致了。  結果他們約定下來,若果是北溪也有人來設官時,一致否認這種荒唐的改革。他們愿意自己自由平等的生活下來,寧可使主宰的為無識無知的神,也不要官。因為神永遠是公正的,官則總不大可靠。而且,他們意思是,在地方有官以后,一切事情便麻煩起來了。他們覺得生活并不是為許多麻煩事而生活的,所以只有那歡喜麻煩的種族,才應當有政府的設立必要,至于北溪的人民,卻普遍怕麻煩,用不著這東西!  為了終須要來的惡運,大勢力的侵入,幾個年青人不自量力,把反抗的責任放到肩上了。他們一同當天發誓,必將最后一滴的血流到這反抗上。他們談論妥貼,已經半夜,各自就睡了。  若果有人能在北溪各處調查,便可以明白這一個迎春節 所消耗的酒量真特別多,超過過去任何一個迎春節,這里的人原是這樣肆無忌憚的行樂了一日。不久過年了。  不久春來了。  當春天,還只是二月,山坡全發了綠,樹木茁了芽,鳥雀孵了卵,新雨一過隨即是溫暖的太陽,晴明了多日,山阿田中全是一旁做事一旁唱歌的人。這樣時節從邊縣里派有人來調查設官的事了。來人是兩個,會過了地方當事人,由當事人領導往各處察看。帶了小孩子在太陽下取暖的主婦皆聚在一處談論這事。來人問了無數情形,量丈了社壇的地,錄下了井灶,看了兩天就走了。  第二次來人是五個,情形稍稍不同:上一次是探視,這一次可正式來布置了。對于婦女特別注意,各家各戶去調查女人,人人驚嚇不知應如何應付,事情為獵人徒弟之一知道了,就告了師傅。師傅把六個年青人聚在一處,商量第一步反對方法。  年長人說,“事情是在我們意料中出現了,我們全村毀滅的日子到了,這責任是我們的責任,應當怎么辦,年青人可各提出一個意見來作討論,我們是決不承認要官管理的。”  第一個說,“我們趕走了他完事。”  第二個說,“我們把這些來的人趕跑。”  第三四五六意見全是這樣。既然來了,不要,仿佛是只有趕走一法了。趕不走,倘必須要力,或者血,他們是將不吝惜這些,來為此事犧牲的。單純的意識,是不拘問什么人,都是不需要官的,既然全不要這東西,這東西還強來,這無理是應當在對方了。  在這些年青簡單的頭腦中,官的勢力這時不過比虎豹之類稍兇一點,只要齊心仍然是可以趕跑的。別的人,則不可知,至于這七人,固無用再有懷疑,心是一致了。  然而設官的事仍然進行著。一切的調查與布置,全不因有這七人而中止。七個人明示反抗,故意阻礙調查人進行,不許鄉中人引路,不許一切人與調查人來往,又分布各處,假扮引導人將調查人誘往深山,結果還是不行。  一切反抗歸于無效,在三月底稅局與衙門全布置妥了。這七個人一切計劃無效,一同搬到山洞中去了。照例住山洞的可以作為野人論,不納糧稅,不派公債,不為地保管轄,他們這樣做了。  地方官忙于征稅與別的吃喝事上去了,所以這幾個野人的行為,也不會引起這些國家官吏注意。雖也有人知道他們是尚不歸化的,但王法是照例不及寺廟與山洞,何況就是住山洞也不故意否認王法,當然盡他們去了。  他們幾個人自從搬到山洞以后,生活仍然是打獵。獵得的一切,也不拿到市上去賣,只有那些凡是想要野味的人,就拿了油鹽布匹衣服煙草來換。他們很公道的同一切人在洞前做著交易,還用自釀的燒酒款待來此的人。他們把多余的獸皮贈給全鄉村頂勇敢美麗的男子,又為全鄉村頂美的女子獵取白兔,剝皮給這些女子制手袖籠。  凡是年青的情人,都可以來此地借宿,因為另外還有幾個小山洞,經過一番收拾,就是這野人特為年青情人預備的。  洞中并且不單是有干稻草同皮褥,還有新鮮涼水與玫瑰花香的煨芋。到這些洞里過夜的男女,全無人來驚吵的樂了一陣,就抱得很緊舒舒服服睡到天明。因為有別的緣故,向主人關照不及時,就道謝也不說一聲就走去,也是很平常的事。  他們自己呢,不消說也不是很清閑寂寞,因為住到這山洞的意思,并不是為修行而來的。他們日里或坐在洞中磨刀練習武藝,或在洞旁種菜澆水,或者又出到山坡頭灣里坳里去唱歌。他們本分之一,就是用一些精彩嘹亮的歌聲,把女人的心揪住,把那些只知唱歌取樂為生活的年青女人引到洞中來,興趣好則不妨過夜,不然就在太陽下當天做一點快樂爽心的事,到后就陪到女人轉去,送女人下山。他們雖然方便卻知道節制,傷食害病是不會有的。  在這些年青人身上所穿的衣褲,以及麂皮抱兜,就是這些多情的女人手上針線為做成。他們送女人則不外乎山花山果,與小山貍皮。他們幾個人出獵以前,還可以共同預約,得山羊便贈誰個最近相交的一個女人,得野狗又算誰的女人所有。他們的口除了親嘴就是唱贊美情欲與自然的歌,不象其余的中國人還要拿來說謊的。他們各人盡力作所應作的工,不明白世界上另外那些人懶惰就是享福的理由。他們把每一天看成一個新生的天,所以在每一天中他們除了坐在洞中不出,其余的人是都得在身體與情緒上調節的極好,預備來接受這一天他們所不知道的幸福與災難的。他們不迷信命運,卻能夠在失敗事情上不固執。譬如一天中間或無法與一小山雞相遇,他們到時也仍然回洞,不去死守的。又譬如唱歌也有失敗時,他們中不拘是誰,知道了這事情無望,卻從不想到用武力與財產強迫女子傾心過。  因為一切的平均,一切的公道,他們嫉妒心也很薄弱,差不多看不出了。  那師傅,則教給這幾個年青人以武藝與漁獵知識外,還教給這些年青人對于征服婦人的法寶。為了要使情人傾心,且感到接近以后的滿意,他告他們在什么情景下唱什么歌,以及調節嗓子的技術。他又告他們如何訓練他的情人,方能使女人快樂。他又告他們如何保養自己,才能成為一個忠于愛情的男子。他象教詩的夫子指點他們唱歌,象教體操戰術的教官指點他們對付女人,到后還象講圣諭那么告誡他們不可用不正當方法騙女人的愛情與他人的信任。  師傅各事以身作則,所以每晨起身就獨早。打老虎他必當先。擒蛇時他選那大的。泅水他第一個泅過河。爬樹他占那極難上的。就是于女人,他也并不因年紀稍長而失去勇敢與熱誠!凡是一個女子命令到幾個年青人辦得下的,與他好的女子要他去做,也總不故意規避的。  人類的首領,象這樣真才是值得敬仰的首領!  日子是一天一天過下來了,他們并不覺得是野人就有什么不好處。至于顯而易見的好處,則是他們從不要花一個錢到那些安坐享福的人身上去。他們也不撩他,不惹他,仍然尊敬這種成天坐在大瓦屋堂上審案、罰錢、打屁股的上等人。  國家的尊嚴他們是明白的,但他們在生活上用不著向誰驕傲,用不著審判,用不著要別人坐牢挨打,所以他們不需要有官管理,自己能照料活一世下來了。  他們是快快樂樂活下來了,至于北溪其余的人呢?  北溪改了司,一切地方是皇上的土地,一切人民是皇上的子民了,的確很快的便與以前不同了。迎春節醉酒的事真為官方禁止了,別的集社也禁止了。平時信仰天的,如今卻勒令一律信仰大王,因為天的報應不可靠,大王卻帶了無數做官當兵的人,坐在極高大極闊氣的皇城里,要誰的心子下酒只輕輕哼一聲,就可以把誰立刻破了肚子挖心,所以不信仰大王也不行了。  還有不同的,是這里漸漸同別地方一個樣子,不久就有種不必做工也可以吃飯的人了。又有靠說謊話騙人的大紳士了。又有靠狡詐殺人得名得利的偉人了。又有人口的買賣行市,與大規模官立鴉片煙館了。地方的確興隆得極快,第二年就幾幾乎完全不象第一年的北溪了。  第二年迎春節一轉眼又到了,荒唐的沉湎野宴,是不許舉行的,凡不服從國家法令的則有嚴罰,決無寬縱。到迎春節那日,凡是對那舊俗懷戀,覺得有設法荒唐一次必要的,人人皆想起了山洞中的野人。歸籍了的子民有遵守法令的義務,但若果是到那山洞去,就不至于再有拘束了。于是無數的人全跑到山洞聚會去了,人數將近兩百,到了那里以后,作主人的見到來了這樣多人,就把所獵得的果貍、山豬、白綿、野雞等等,熏燒燉炒辦成了六盆佳肴,要年青人到另一地窖去抬出四五缸陳燒酒,把人分成數堆,各人就用木碗同瓜瓢舀酒喝,用手抓菜吃。客氣的就合當挨餓,勇敢的就成為英雄。  眾人一旁喝酒一旁唱歌,喝醉了酒的就用木碗覆到頭上,說是做皇帝的也不過是一頂帽子擱到頭上,帽子是用金打就的罷了,于是贊成這醉話的其余醉人,頭上全是木碗瓜瓢以至于一塊豬牙幫骨了,手中則拿得是山羊腿骨與野雞腳及其他,作為做官做皇帝的器具,(www.lz13.cn)忘形笑鬧跳擲,全不知道明天將有些什么事情發生。  第二天無事。  第三天,北溪的人還在夢中,有七十個持槍帶刀的軍人,由一個統兵官用指揮刀調度,把野人洞一圍。用十個軍人伏侍一個野人,于是將七個尸身留在洞中,七顆頭顱就被帶回北溪,掛到稅關門前大樹上了。出告示是圖謀傾覆政府,有造反心,所以殺了,凡到吃酒的,自首則酌量罰款,自首不速察出者,抄家,本人充軍,兒女發官媒賣作奴隸。  這故事北溪人不久就忘了,因為地方進步了。  一九二九年三月作于上海   沈從文作品_沈從文散文集 沈從文:爹爹 沈從文:我所生長的地方 沈從文:一天分頁:123

做事有時需要忍耐一下  大家是否還記得高中政治里面經常出現的這樣一幅畫面,有一個人在挖井,挖了很多口,總是快到含水層的時候放棄了,人生如此,其實很多事情,只要在忍耐一下,在堅持一下,就能換來柳暗花明,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堅持呢!    有一位年輕人畢業后被分配到一個海上油田鉆井隊工作。在海上工作的第一天,領班要求他在限定的時間內登上幾十米高的鉆井架,把一個包裝好的漂亮盒子拿給在井架頂層的主管。年輕人抱著盒子,快步登上狹窄的、通往井架頂層的舷梯,當他氣喘吁吁、滿頭大汗地登上頂層,把盒子交給主管時,主管只在盒子上面簽下自己的名字,又讓他送回去。于是,他又快步走下舷梯,把盒子交給領班,而領班也是同樣在盒子上面簽下自己的名字,讓他再次送給主管。    年輕人看了看領班,猶豫了片刻,又轉身登上舷梯。當他第二次登上井架的頂層時,已經渾身是汗,兩條腿抖得厲害。主管和上次一樣,只是在盒子上簽下名字,又讓他把盒子送下去。年輕人擦了擦臉上的汗水,轉身走下舷梯,把盒子送下來,可是,領班還是在簽完字以后讓他再送上去。    年輕人終于開始感到憤怒了。他盡力忍著不發作,擦了擦滿臉的汗水,抬頭看著那已經爬上爬下了數次的舷梯,抱起盒子,步履艱難地往上爬。當他上到頂層時,渾身上下都被汗水浸透了,汗水順著臉頰往下淌。(勵志  www.lz13.cn)他第三次把盒子遞給主管,主管看著他慢條斯理地說:“把盒子打開。”    年輕人撕開盒子外面的包裝紙,打開盒子——里面是兩個玻璃罐:一罐是咖啡,另一罐是咖啡伴侶。年輕人終于無法克制心頭的怒火,把憤怒的目光射向主管。主管又對他說:“把咖啡沖上。”此時,年輕人再也忍不住了,“啪”地一聲把盒子扔在地上,說:“我不干了。”說完,他看看扔倒在地上的盒子,感到心里痛快了許多,剛才的憤怒發泄了出來。    這時,主管站起身來,直視他說:“你可以走了。不過,看在你上來三次的分上我可以告訴你,剛才讓你做的這些叫作‘承受極限訓練’,因為我們在海上作業,隨時會遇到危險,這就要求隊員們有極強的承受力,承受各種危險的考驗,只有這樣才能成功地完成海上作業任務。很可惜,前面三次你都通過了,只差這最后的一點點,你沒有喝到你沖的甜咖啡,現在,你可以走了。”    人生哲理:忍耐,大多數時候是痛苦的,因為忍耐壓抑了人性。但是,成功往往就是在你忍耐了常人所無法承受的痛苦之后,才出現在你面前的。千萬不要只差那么一點點就放棄了。分頁:123

幼兒園老師畢業感言(一)  我是大二班班主任xxx老師,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也是一個讓人激動的日子,因為我們的孩子們就要畢業了,作為孩子王的我,有著與孩子們在一起相處了3年的經歷,在今天的這個時刻我要與大家一起分享我和孩子們一起走過的這段漫長而又短暫的日子。1000多個日夜聽起來漫長,卻又過得如此之快,在今天孩子們就要離開我們,離開幼兒園進入小學了。這段時間經常出現在我眼前的是3年前小朋友們剛入園時的情景:  那時,孩子們沒有常規意識,沒有集體生活的經驗,也沒有自理能力,加上與爸爸媽媽的分離,哭鬧的現象肯定存在,班上20多個小朋友只有兩個小朋友不哭,其他的孩子都要找媽媽。我仍然能夠清楚地記得每個孩子的情形,在開學前一周左右的時間,是小朋友們分離焦慮表現得最厲害的階段,有的小朋友剛下校車到下午回家一想起來就會哭著找媽媽,有的小朋友一直要我們抱著,一放下來就會哭個不停,有的小朋友不會跟著老師走,只要老師稍微一轉眼,就會一個人走開,或者偷偷地哭,或者是一個人玩,更讓我無法忘記的是小班時在學校全托的孩子,傍晚時分是孩子們最想念家人的時候,因為知道爸爸媽媽不在學校,所以每次在哭時都會說“我要找我自己的老師。我要找我自己的老師。”聽了這話,我覺得非常欣慰,也覺得非常開心,前幾天的工作非常辛苦,卻是值得的,通過僅有幾天的接觸,孩子們對于自己的老師已經產生了深深的依戀,現在孩子們已經把老師當成了自己的媽媽。所以每天晚上我們老師都要抽空到全托班抱抱孩子,親親孩子,給孩子心理安慰,幫助孩子們更快地渡過這一非常時期。說實話,到晚上下班時我經常都會覺得胳臂發酸,但是想到孩子們對自己的依戀,想到孩子們的進步,心里也是甜的!  剛入小班的孩子在自理方面非常弱,入園前在家里都是大人喂,到了幼兒園,三位老師要面對這么多的孩子,不可能一個一個喂著吃,于是就教孩子們自己用勺子吃飯,剛學時,教室里一片狼籍,桌子上,地上,小臉上,衣服上,褲子上全是飯粒,有的孩子飯含在嘴巴里,就已經睡著了,這些情景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中不時地浮現。  有許多的事情是我不能忘記的,也是我現在和孩子們經常在一起回憶的:小班時還有很多孩子不會自己小便,有很多孩子一天要尿褲子多次,將大便便在褲子上,這些現在回憶起來都是一些趣事,但卻見證了孩子們成長的足跡,孩子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的成長起來,能干起來。  通過了在幼兒園這幾年的學習生活,我能夠非常深切地體會到寶貝們長大了,懂事了,能干了。小班時小朋友學會了自己用勺子吃飯,學會了自己上廁所,學會了怎樣與小朋友在一起相處,中班時小朋友慢慢地學會了自己穿脫衣服,自己穿鞋子,以及一些自己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到了大班,孩子們更加能干了,剛才所說的事情已經能夠做到更好,還能夠幫助老師拖地,擦桌子以及做其它許多的事情。  小朋友們不僅在生活上有了非常大的進步,在學習方面也有著非常令人可喜的進步,這幾年來,我們教學一直以多元智能為指導,本著關注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全面發展的方針實行教育教學活動,每個學期嚴格按照該年齡段幼兒的評估標準進行多元智能的教學,從來不會拔苗助長,以培養幼兒濃厚的學習興趣,發展幼兒綜合能力,正因為符合幼兒的發展規律,現在我們班幼兒的學習興趣非常濃厚,舉一個實例,我們幼兒園在大班時才開始學習寫字,漢字的書寫從第二個學期才開始大量的練習,但是現在孩子們對于漢字的興趣非常濃厚,看到不認識的字就會非常主動地問,也非常喜歡寫字,不會象其他幼兒園的小朋友一樣,每天回家要爸爸媽媽逼著哭著寫完作業,這樣一對比我覺得我們的孩子是如此幸福,老師按照了孩子們自己的發展特點來進行教學。  更讓我覺得欣慰的是孩子們變得有禮貌,學會了關心人了。現在的我處在特殊情況,讓我覺得非常幸福的是我得到了孩子們的特別關注,孩子們的這種真情流露讓我真的很感動。每天都有小朋友到我前面摸摸我的肚子,對我說“MissWang,你的寶寶又長大,他會不會踢你呀?”“MissWang,你的肚子疼不疼呀?”記得一天早上我們班的何邁哲小朋友帶了一根玉米,這應該是小邁的早餐,但是小邁卻非常真誠地執意要給我吃,“MissWang,你吃吧,我送給你吃,也送給你的寶寶吃!你一定要拿著吃!”有的孩子記得從家里帶來糖,說要送給我吃,因為怕我餓了。我看著孩子們一雙雙充滿了愛心的眼睛,聽著孩子們非常質樸的話語,在這時非常激動,也非常開心,因為我知道孩子們是愛我的,我們班的小朋友學會了關愛他人,越來越富有愛心了,不再是那一群只會哭鬧我行我素的小不點了!我看著我的孩子們長大了!  現在要畢業了,讓我不舍的有與我在一起1000多個日夜的孩子們,也有與我保持密切聯系的家長朋友們,我們的感情隨著孩子們的成長越來越深厚,我非常感謝我們班的每一位家長對我工作的支持,這些體現在支持我們幼兒園的教育理念,也為我們提供了非常的操作材料,現在就要和大家說再見了,但是我希望我們之間的這種友誼能夠永久的保持。對于你們的這種的感情我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幼兒園老師畢業感言(二)  大班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三年時光,彈指一揮間。在這個令人緊張而又興奮的七月,在這個充滿了離別而又有新的展望的時刻我倍感欣慰,今天為你們召開畢業典禮,此時此刻我心情凝重,因為與我朝夕相伴的你們就要離開了;因為你們將要成為一名光榮的小學生了。  三年了,你們與這美麗的幼兒園已經融為了一體,習慣了在幼兒園中看到你們熟悉的身影,喜歡面對你們那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喜歡你們的頑皮和率真,三年的師生情誼,似一杯淳香的酒,而今離別在即,也不禁有些傷感。往事如歌,時光的流逝會沖淡許多的記憶,但有些東西則會永遠難以忘記。  望著今天長大的你們,我想起了你們剛剛來的時候,有的哭,有的吵,有的鬧。而今天站在我眼前的你們,個子長高了,知識豐富了,(www.lz13.cn)三年來的相依相伴,三年來和你們共同度過的每一天,都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回憶。  每個早晨,我會想起你們的聲聲問候;每個傍晚,我會想起你們的每張笑臉。你們即將離開這熟悉而美麗的幼兒園,請別忘了帶上全體老師對你們的殷切期望和祝福。今天,你們是一只只快樂的小鳥,要在這里起飛,今天,你們是一匹匹奔騰的駿馬,要在這里奮蹄。  再見了,我最親愛的孩子們!我會從心底里永遠關愛著你們,孩子們,準備好了嗎?夢想的舞臺就在前面,我們期待著欣賞你們夢想的展示!永遠祝福你們,愿你們永遠健康、快樂,早日成為棟梁之材!  幼兒園老師畢業感言(三)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在這里表達我激動已久的肺腑感言!  讓我的愛像陽光一樣包圍著你,而又給你光輝燦爛的自由!這是《自由和愛》這本書中所闡述的!每一天我都會在心中默念!我們要做的是尊重孩子,因為孩子需要平等;賞識孩子,因為孩子需要自信;熱愛孩子,因為孩子需要獨立;學習孩子,因為孩子的世界是一片純凈的天地!愿我們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畢業后,我帶著自豪踏入“誨人不倦”的教師行列里,每天演繹著作為一名幼兒園教師的平凡生活:每天晨練中,我用微笑迎接孩子;課堂中,我用鼓勵的目光看著孩子們勇敢地站起來;每次游戲中,我用溫暖的雙手拉著他們稚嫩的小手……這無數個平凡的一天,卻都是我與孩子們心與心的交融,和孩子們一起,我被單純、簡單和快樂所感染,于是我將自己的責任與愛心精心地紡織進我的生活,在孩子們心靈中播撒著快樂和幸福的種子,我在給予孩子們愛的同時也接受著孩子們給我的愛,我和孩子們以不同的方式體會著簡單、愛和快樂。  “老師,老師,我和你說個秘密”小小軟軟的手,拉著我的手,因為孩子的信任。“老師,你過來一下,這個送給你手中拿的是一張畫,畫中一名長頭發的大人牽著一名孩子的手。”這是我寫給你的信。這是你,這是小朋友,你帶著我們去做游戲。“多么有心的孩子。新教師,就像一個大孩子。我喜歡和孩子的”沒大沒小“親密無間,我享受孩子給我的愛。  和孩子們做游戲,我也教孩子學本領。雖然在教學上,我像孩子一樣稚嫩。不過聽孩子們唱我教的歌,跳我教的舞蹈,說我講的故事。看著孩子的表演,我終于真切的感受到做教師真正的喜悅。這對一名新教師堅定自己的信念是多么的重要。孩子的收獲給了我滿足感,給了我成就感,給了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還記得三八婦女節時,我們一起搓團圓一起包餛飩嗎?大手和小手在一起,那是心的依靠啊!”老師,節日快樂,請你吃!“還有什么比這個更動聽呢?孩子們,你們知道嗎?老師是含著幸福的淚水品嘗了你們的成長!  我們在一起經歷很多很多美好的時光,有感動、有淚水、有歡笑!  我們一起去郊游,認識大千世界的奇妙,你們還學會了與朋友分享快樂與喜悅,最值得欣慰的是一路上你們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告訴老師:我們可以的,堅持就是勝利!你們參加故事比賽,和爸爸媽媽一起準備了自己的故事,在老師的眼里,你們的每一天都是一個無與倫比精彩的故事,他將永遠存在我的記憶里。在很久很久的將來,不管你們在哪里,我都能把你們記起。  幼兒園的最后一個兒童節還歷歷在目呢!每一個小朋友都在這個舞臺上展示了自己的才能,老師們相信不光在這里,在遙遠的未來,你的人生舞臺將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同時我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讓愛心感染幼兒,以誠信感動幼兒,讓每一個孩子在徐霞客幼兒園度過珍貴的每一天。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作為一位幼兒園教師,我會付出我所能付出的一切,認真照顧與培養每一位幼兒,相信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我們的孩子會是最耀眼的那顆明星!  雖然今天我們說著離別,但是你們會忘記老師們嗎?老師也不會忘記你們的!你們會回來看看嗎?老師們永遠在這里守候著你們! 孩子幼兒園畢業感言 幼兒園教師畢業感言 小學畢業感言200字分頁:123


苗栗地磚空心隆起收費
【新竹瓷磚翻修價格公道】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翻修費用 桃園磁磚工程翻修費用

arrow
arrow

    d68vsv7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